无名渔父

每个粉丝的作品都会看尽量点赞➕评论➕推荐,打上合适的tag,不设水印,不开保护,不要打赏,我只是想要带给大家简单又单纯的快乐。

二糕杀三女

  巴麻美、佐仓杏子、沙耶加事圆神,以勇力搏魔女闻。蓓蓓过而趋,三女者不起。

蓓蓓入见吼曰:“臣闻明君之蓄勇力之士也,上有君臣之义,下有长率之伦,内可以禁暴,外可以威敌,上利其功,下服其勇,故尊其位,重其禄。今君之蓄勇力之士也,上无君臣之义,下无长率之伦,内不以禁暴,外不可威敌,此危庭之器也,不若去之。”


吼曰:“三女者,搏之恐不得,刺之恐不中也。”

蓓蓓曰:“此皆力攻勍敌之人也,无长幼之礼。”因请吼使人少馈之二糕,曰:“三女何不计功而食糕?”


巴麻美仰天而叹曰:“蓓蓓,智人也!夫使吼之计吾功者,不受糕,是无勇也,士众而糕寡,何不计功而食糕矣。麻美一救杏子而再救圆爽,若接之功,可以食糕而无与人同矣。”援糕而起。佐仓杏子曰:“吾仗枪而却魔女者再,若杏子之功,亦可以食糕,而无与人同矣。”援糕而起。

沙耶加曰:“吾尝从圆过于路,影衔使魔以入袭击之人。当是时也,逃跑不能,潜行逆行百步,顺路九里,得魔而杀之,左操宝剑,右挈魔女,鹤跃而出。路人皆曰:‘天才也!’若冶视之,则悲叹之种。若爽之功,亦可以食糕而无与人同矣。二女何不反糕!”抽剑而起。


巴麻美、佐仓杏子曰:“吾勇不爽若,功不爽逮,取糕不让,是贪也;然而不死,无勇也。”皆反其糕,挈领而死。

沙耶加曰:“二女死之,爽独生之,不仁;耻人以言,而夸其声,不义;恨乎所行,不死,无勇。虽然,二女同糕而节,爽专其糕而宜。”亦反其糕,挈领而死。(《魔圆春秋·内篇·谏下第二》)


伪街复曰:“已死矣。”吼殓之以服,葬之以士礼焉。

  


评论(2)

热度(26)